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科技助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03-14 09:00: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工业智能与系统研究所副所长、国家CIMS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仿真与虚拟制造研究室主任张林鍹到南平市调研茶科技创新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余文权参加座谈。

座谈中,余文权介绍了南平市茶产业优势和“三茶”统筹发展的情况。他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与清华大学的交流合作,搭建茶产业高科技发展平台,依托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优势,建立完善技术研发、科技创新、交流推广平台,破解茶科技推广应用难题,助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林鍹表示,愿意与南平市在茶科技研发、推广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参与茶加工智能设备研发,推动茶全产业链数字化、智慧化建设,让茶产业真正成为新时代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共同富裕的产业。

张林鍹一行还先后前往武夷星茶业有限公司、茗川世府生态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武夷山永兴机械厂、道宽茶业有限公司、福建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和福建智云动能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等开展茶科技创新应用调研。(卢国华 管鸿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