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市领导到东游镇调研春耕备耕工作

2022-03-02 17:25: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日讯(通讯员 黄明富)2月28日,建瓯市委书记周靖到东游镇调研春耕备耕工作,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做到提前谋划、统筹推进,扎实高效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粮食生产安全,为实现全年农业生产目标任务起好步、开好头,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建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力华参加调研。

在东游镇高品质玉米示范基地,周靖一行与东游镇村干部、农技人员、种植户亲切交谈,了解种植品种、种植技术、种植面积、经济效益、农技服务等情况。周靖要求,要集约化布局、规模化种植、现代化管理,最大限度发挥土地效益,促进增产增收。要鼓励和支持农业经营种植主体,继续发挥特色农业产业优势,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争取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好的效益。调研中,周靖强调,农时不等人,要把春耕备耕工作摆在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切实做好农资供应、技术指导等工作,保障春耕生产农资供应,落实好各项惠农政策,帮助农民群众解决生产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春耕备耕顺利开展,为全年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调研期间,周靖一行还深入福建昊森林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企业高等级竹集成材生产线,了解企业产品研发、人才、产学研合作等科技创新情况,鼓励企业增强发展信心,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提升自主创新水平,提升核心竞争力;察看了党城村右文书院保护利用状况,对东游镇村两级古民居理学文化及传统村落保护修缮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