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检测人次超7万 建阳区高效有序应对核检高峰

2022-02-28 15:24: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随着节后返岗返工复学人员的增加,建阳区迎来了一波核酸检测小高峰。面对时间紧、流量大、负荷高的检测任务,建阳总医院统一调度,采取延长采样点工作时间、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登记效率等方式,保障群众核酸检测需求。从2月1日至23日,全区累计核酸检测人次超7万。

笔者在建阳第一医院采样点看到,近几日陆续有返程务工及即将返校的大学生前来登记、采样。工作人员告诉笔者,最忙的一天,这个采样点采样人次达到了一万三千人次。因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48小时内有效,不少群众都是卡着时间点前来采集,为此,工作人员主动延长了服务时间,实行24小时采样服务,并利用“闽政通”“掌上南平”等APP实行线上核酸检测开单,

“为了减少群众的等待时间,我们取消了平常的办卡流程,改为线上登记。减少人员接触的同时也减少了群众排队等候的时间,检测速度能比原先翻一倍。”建阳第一医院核酸采样室负责人林珊说道。

为了保证全区中小学校按时开学,建阳总医院还派出20组医护人员深入各校,为在校师生做了2轮核酸采样,按时完成了在校师生核酸检测任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