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黄坑:竹荪撑起“致富伞”

2022-02-24 17:47: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村民正在将竹粉铺在菌床上。饶海燕 摄

东南网2月24日讯(通讯员 饶海燕)微风习习春日暖,田间地头耕作忙。2月24日清晨,在建阳区黄坑镇九峰村村民华建波的25亩竹荪田中,许多农户正在忙碌,有的人将竹粉装进筐里,有的人挑着竹筐,有的人将竹粉平铺在菌床上,大家分工合作,有条不紊,抢抓晴好天气。

竹荪地里一派繁忙。饶海燕 摄

“前阵子持续的雨水天气耽搁了些功夫,今天天晴了,我就多叫了些村民过来帮忙,尽快铺竹粉、下种子、覆土、盖稻谷草,预计6月份就可以丰收了。”华建波高兴地说。

近年来,黄坑镇积极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大力扶持竹荪产业,强化种植大户的示范带动,进一步加强科技特派员和金融助理的指导,促使越来越多的农户加入竹荪产业中。

“我引进了1万多元一台的竹荪烘烤设备,镇上补贴了四千多,大大降低了成本,去年一亩竹荪收入一万多元,让我心里很踏实。”种植大户吴国忠充满了干劲,“竹荪产业发展前景广阔,今年我将会继续种植,种出更多更优质的竹荪。”

据统计,2022年黄坑镇共种植竹荪200多亩,亩均产量200多斤,预计将为农民增收200多万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