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国家公园西区迎来首次联合科考

2022-02-27 12:51: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7日讯(东南网记者 陈静 温柳婷)2月27日,“关注森林·探秘武夷——走进光泽”2022年武夷山国家公园生态科考活动在光泽县寨里镇正式启动。

此次参加科考活动的有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院士朱永官,以及生态环境部南京环科所、南京林业大学、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武夷学院、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等9家科研单位15位专家,涉及生态学、动物学、植物学、真菌研究方向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多个领域。专家们深入大连坑,通过现场考察、红外线照相机布设等方式沿线考察光泽县寨里镇境内武夷山国家公园西区森林生态系统、野生动植物资源情况。

据悉,光泽县位于武夷山国家公园西部,境内划入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面积37.77万亩,占国家公园总面积的四分之一,涉及寨里、司前、鸾凤3个乡(镇)10个村(场),此次生态科考活动在光泽开展,不仅能充分展示武夷山国家公园生物多样性,同时对全面揭开武夷山国家公园西区的神秘面纱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