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省供销社领导到光泽县调研春耕农资储备及基层社建设

2022-02-24 16:13: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4日讯(通讯员 饶延平 雷苑君)2月22日上午,福建省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勤带领省社相关处室负责人来到光泽县,就当前春耕农资储备及基层社建设进行调研。南平市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张应亮,光泽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政府副县长卢常传陪同调研。

在位于闽北物流商贸城的城关供销社武林农资经营部,林勤与经营部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光泽县农资冬储数量及价格情况。据了解该企业主要经营化肥、农药,占全县农资市场供应量的90%以上。目前,全县供销系统储备各类化肥3950吨,已完成化肥冬储任务计划的131.67%,确保了春耕生产农资不断档、不脱销。林勤希望县供销社要以实施培育壮大工程为载体,构建起覆盖面广、适应性强的基层组织体系和综合性、规模化的为农服务体系,积极融入乡村振兴战略,确保春耕生产农资供应“量足、价稳、质优”。

随后,林勤一行又来到武夷绿园蔬菜专业合作社,与蔬菜种植大户交谈,并前往寨里供销社以及庄稼医院,了解基层社建设情况。她对光泽县供销社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助力无废城市建设中在寨里镇设立农药废弃物回收点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她强调,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进一步盘活社有资产,抓好基层社提质增效,规范使用供销合作社标识;要加强村级供销社建设,推进农民合作社规模化发展;要加大品牌培育,以点带面促进发展,进一步拓展为农服务功能;要加强基层队伍建设,积极引进农村能人、社会能人,进一步壮大供销社队伍,不断夯实基层为农服务力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