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新区应急备用水源建设工程提前50天试通水

2022-02-26 15:29: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6日讯(通讯员 图/文 饶辉 聂昊田)2月26日上午,武夷新区应急备用水源建设工程(一期)全线贯通并完成试通水,同时,周垅水库已具备蓄水条件,比原计划工期提早50天。

武夷新区应急备用水源工程试通水

武夷新区应急备用水源项目是武夷新区月亮湾片区开发及南平市城市供水的保障性工程。武夷新区强化党建引领,继承和弘扬廖俊波同志优良作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派遣精英骨干力量和经验丰富的施工班组进场作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劳动竞赛,提升工人积极性,24小时三班人员轮流作业,比原计划提早50天实现试通水,再现“俊波速度”。

武夷新区应急备用水源工程示意图

武夷新区应急备用水源工程主要包括:新建周垅水库取水口,敷设管道7852米至武夷新区将口水厂,总投资7225万元,项目于2021年12月2日开工,原计划于2022年4月17日试通水。该项目的施工难点有两个,一个是引水隧洞因围岩构成复杂且距周垅水库坝基较近,作业面狭窄,大型机械无法展开作业,只能采用人工配微型挖掘机撬挖方式掘进,在施工技术和安全管理上均存在较大难度;第二是管道敷设需横穿崇阳溪,安装长度约480米,且围堰高度超过5米,需要将河床渗漏等安全隐患充分排除,极大地增加施工所需时间和困难程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