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新区旅游观光轨道交通项目开通运营

2021-12-31 16:21: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上午9时30分,有轨电车满载旅客,准点从南平市高铁站驶向南源岭站,标志着国内首条独立路权旅游观光有轨电车线路——福建武夷新区旅游观光轨道交通南平市站至武夷山景区线开通运营。

image.png

福建武夷新区旅游观光轨道交通南平市站至武夷山景区线开通运营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12月31日,武夷新区旅游观光轨道交通项目开通运营活动在南平市高铁站隆重举行。

上午9时30分,有轨电车满载旅客,准点从南平市高铁站驶向南源岭站,标志着国内首条独立路权旅游观光有轨电车线路——福建武夷新区旅游观光轨道交通南平市站至武夷山景区线开通运营。

image.png

武夷新区旅游观光轨道交通项目开通运营启动仪式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武夷轨道交通旅游观光线路,开往‘双世遗’武夷山景区,电车沿途将经过闽越王城遗址、葫芦山遗址等景点,大家可以饱览郁郁葱葱的茶山、云雾缭绕的丘陵……”列车员详细介绍着线路情况。坐在清新、雅致的车厢内,感受慢生活的时光,武夷的隽永,茶山的秀美,平稳舒适的列车,青山绿水映射在明亮的车窗上,一缕茶香、一路风景,有轨电车的现代气息与武夷山水的自然生态有机结合,形成了视觉上的超现实主义效果,令人沉浸其中、流连忘返。

据悉,武夷新区旅游观光轨道交通项目是国内首条专有路权并以高架形式敷设的有轨电车项目、福建省首条旅游观光有轨电车项目,福建省100个“重中之重”项目之一,被列入国家发改委海西城际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线路全长26.185km,设计时速70km,单程运行约35分钟,最大载客量394人,起于合福高铁南平市站,终于武夷山景区公馆大桥南侧,沿线设固县站、城村站、枫坡站、兴田站等10座车站。初期开通4座车站依次为:南平市站、仙店站、东山埔站、南源岭站。有轨电车每侧车门处均安装车载检票机,采用无人售票模式。票价起步5元/位,全程最高10元/位。支持的售检票方式有:微信武夷有轨电车小程序乘车码扫码以及现金投币。有轨电车首班车发车时间:南平市站8:20、南源岭站7:04;末班车发车时间:南源岭站20:04,南平市站20:00。

image.png

有轨电车终点站——南源岭站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随着线路的开通运营,南平武夷有轨电车公司围绕“一站一风景、一站一文化”的设计思路,推出了“国家公园号”、“大红袍号”等主题列车,将该条线路打造成移动的武夷文化展示窗口和醉美有轨电车慢游网红线路。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