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提升公园生态景观 营造优美健身环境 武夷新区云谷公园打造多功能户外运动休闲空间

2021-12-19 09:34:0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草木生机勃勃,鸟儿在林间嬉戏,3米宽的游步道盘旋向上,登上山腰的观景台,一幅青山为底、慢道为轴的生态画卷尽收眼底……17日上午,在武夷新区云谷公园,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打卡,体验“城在景中,景在城中”的宜居之美。

“武夷新区云谷公园目前已完成一期建设,面积约376亩,涵盖北广场运动区、2.7公里休闲慢道和1公里登山步道。占地900余亩的云谷公园二期项目已于12月1日开工。”休闲慢道上,南平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云谷公园项目负责人李震边走边介绍。

根据南平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建设单位抓质量、保安全、抢时间、赶进度,全力推进云谷公园项目建设,公园于今年5月1日向市民开放。

走下无障碍登山栈桥,一个面积7600平方米的运动空间展现在记者眼前,儿童游乐场、全民健身区、篮球运动区、户外足球场及羽毛球运动区等体育功能区内,许多市民带着孩子玩耍。李震表示,云谷公园运动区在休闲慢道和公园入口之间形成了一个过渡地带,营造“公园+运动”简约健康的生活氛围,致力于满足全年龄段群众的运动需求。

“公园内种植了桂花、香樟、红枫、杜鹃等多种乔灌木树种,植被分布错落有致,三季花不败,四时美悠然。”李震说,公园还引入“山体生态修复”“海绵城市系统”理念,优选本地树种,实施生态复育,增加植物种类多样性,打造春季山花烂漫、夏季绿树成荫、秋季彩叶争艳、冬季青松常绿的景观。同时,运用植草沟、下凹绿地、雨水花园、湿地水塘、雨水回收设施等措施,构建“渗、蓄、滞、净、用、排”的海绵良性体系,增强公园雨洪调蓄能力,达到生态防护效能和景观效果的共同改善。 (林奥 许丽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