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企业“及时雨” 延平搭建筹融资需求对接平台

2022-02-26 09:16:5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通过延平的筹融资需求对接平台,银行给我们贷了专项资金740万元,解决了生产研发上资金不足的问题。”日前,在福建俊达装配材料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经理林永明指着一款新型装配式可移动房屋介绍,这是公司研发的最新产品,已销售东南亚地区。

今年,延平区委区政府紧扣“12335行动”和“10+6”重点工作部署,一切盯着项目看、围着项目转、扭住项目干,高质量谋划生成推动一批重大项目。为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更加有效地加大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力度,该区成立了实体化运作的金融服务中心和筹融资专班,针对性地开展筹融资对接,最大限度为项目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经过摸底,至2月中旬,需融资21.77亿元,其中省市重点项目9个,需求资金4.9亿元;工业企业14家,需求资金1.26亿元;商贸流通企业6家,需求资金1.21亿元;国有企业参加设计项目9个,需求资金14.4亿元。

在区委主导下,延平区召开筹融资需求对接会,通过需求对接,金融机构更快速地了解到地方经济发展状况和企业的资金需求状况,制定出更加精准的金融产品,给企业和项目业主送来了“及时雨”。

福建申阳科技有限公司因订单供不应求,企业迫切需要资金。中国工商银行延平支行了解情况后,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给予了1000万元绿融担保贷款,满足企业生产需求。

福建省南平市兰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因养殖成本提高,资金周转紧张。南平农商银行得知后迅速受理,开通授信审批绿色通道,当天受理、当天放款,为其发放纾困贷款300万元,解了企业燃眉之急……目前,延平区筹融资需求对接还在推进中。(詹国兵 李海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