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迎雪战冰 齐心保电

2022-02-23 15:55: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供电公司员工正在对供电设备进行红外测温 范芸芸 摄

东南网2月23日讯(通讯员 张蕾)受强冷空气影响,2月19至20日夜间,南平各个区域迎来大范围降雪。面对雨雪天气的到来,延平供电公司枕戈待旦,启动新一轮雨雪冰冻天气预警响应。

延平供电公司辖区茫荡山区海拔较高,山林地貌的环境因素受冷空气影响明显,部分区域有积雪。“10千伏汶浆线筠竹支线经反复观测,线路设备均未出现覆冰,供电正常……”2月20日,延平公司茫荡服务站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雪后特巡。

为了应对本次的“雪考”,延平供电公司充分借鉴以往的迎峰度冬经验,加强电网分析研判,精准开展负荷预测,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利用红外测温仪等技术手段,不间断对输电线路、变电站、配电室、电缆终端等重要电力设备巡视测温;同时加强雪前雪后输电线路运行监控,并在雪后安排专人清理输配电通道周边影响线路安全的树竹,防止因大雪压塌树竹触碰导线引发线路故障;提前落实抢修队伍,该公司保电人员“齐上阵”,落实应急24小时值班制度,发生异常情况和突发事件立即报告,做好信息报送工作;通知高危及重要用户做好启动应急电源准备,发布电网风险预警通知,告知用户风险,提醒用户做好应急处置措施。

未来几天延平供电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进一步加强设备隐患排查消缺及线路巡视工作,确保第一时间掌握线路和设备运行情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