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政和两家“长者食堂”率先投入使用

2022-02-16 15:38: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6日讯(通讯员 曾大龙 叶林建)2月15日,政和县杨源乡王大厝村和外屯乡湖屯村“长者食堂”建设完成率先投入使用。

建设“长者食堂”是政和县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该县高度重视“长者食堂”建设工作,县委主要领导亲自抓,民政、市场监督等部门深入各乡镇(街道) 指导“长者食堂”空间布局、厨房配餐、烹饪操作、功能设置等。各乡镇(街道)成立工作专班,加快推进“长者食堂”建设。

据了解,“长者食堂”开放使用,主要供村里的高龄、孤寡、独居、空巢老人就餐。开业当天,王大厝村和湖屯村分别有23位和11位长者登记就餐。“长者食堂”运营资金结合“百贤助十村”活动,采用“四个一点”即“政府补一点、乡贤筹一点、慈善捐一点、个人出一点”的方式筹措,目前,湖屯村已收到11位爱心人士捐款2.2万元。

下一步,政和县将加快“长者食堂”建设力度,其他8个“长者食堂”试点村争取2月底前投入使用,将“长者食堂”建成得民心、暖民心、利民心的惠民工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