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川石乡:河长开展巡河工作

2022-02-14 16:32: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4日讯(张德旺)为切实履行好河长制工作职责,扎实做好河道日常巡查,日前,建瓯市川石乡河长魏志广、朱舒韵,副河长周述旺、池富锋、谢伟斌等开展了巡河工作。

巡河过程中,各位河长对辖区河道周边是否存在乱倒、乱挖、乱采等现象进行了仔细巡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河长办及村级河长要积极落实整改,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 

在巡河过程中,乡级河长朱舒韵提出,乡河长办、村级河长要加强辖区河段河道保洁常态化管理,杜绝出现污水直排到河里的现象。要积极向村民进行河长制工作宣传,倡导群众自觉爱护好河道环境卫生。通过宣传提高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营造共同参与“河长制”工作的良好氛围。

乡级河长魏志广提出,在开展河长制工作中,乡河长办要加强创新举措,通过党建引领推进河道美化。可探索在河道公路沿线一侧设置党建宣传栏及乡村振兴文化走廊,通过文化筑魂,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建瓯川石乡河长办将认真落实河长制,在水环境整治的同时,注重人居环境、宜居环境建设,努力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宜居环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