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籍高校在校生暨青年人才交流实践活动举办

2022-02-14 16:33: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4日讯(通讯员 朱佳丽)2月10日下午,延平团区委联合区委人才办、区人社局开展延平籍高校在校生暨青年人才交流实践活动,引导省内外延平籍优秀学子了解家乡、认同家乡、服务家乡,积极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活动吸引了30余名延平籍高校优秀在校生、青年人才参加。

学子们参观企业。朱佳丽 摄

在金牛水泥有限公司,学子们感受企业蓬勃发展的势头,参观企业中央控制室、技术研发中心和生产车间,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运营情况和产品生产的工艺流程等。

在王台镇,学子们先后参观“绿色金库”王台百合小镇、杉木王和安槽下杉木丰产林,大家边走边看、边拍边听,领略“绿色金库”的感人故事,感受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农村的显著变化,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有了新的感悟。

座谈分享会上,学子们观看延平区推介和金牛水泥企业文化推介视频,听取企业的相关情况介绍;团区委、区委人才办、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向学子们介绍延平区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让学子们进一步了解家乡的发展方向和返乡就业创业的发展机遇;同时,向学子们宣讲延平区的人才政策、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并开展互动问答,解答学子们的疑问。

优秀学生代表结合个人经历、学习生活和对家乡的印象作了分享交流;参会的返乡人才踊跃发言,畅谈参观中的所见所感,分享了学习和未来就业方向的心得体会,并结合自身所学,为延平吸引人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