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无人机应急救援队伍首次亮相

2022-02-13 18:12: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无人机应急救援队员对应急救援无人机开展验收 黄敬航 摄

东南网2月13日讯(通讯员 黄敬航)2月12日,延平区应急管理局采购的2架应急救援无人机抵达延平区,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郭兴文带领无人机应急救援队员对应急救援无人机开展验收,并组织进行首飞战斗,这标志着南平市首个灭火救援无人机正式列装。同时特邀周宁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林为章到延平区开展无人机交流指导。

延平区首支无人机应急救援队伍由延平区应急管理局、南平市森林消防大队、延平区消防救援大队共同组建,配置了个人防护、应急通信、挂载灭火、现场图传等装备器材。能实施空中灭火、抛投、拍摄、喊话、巡防、侦察等应急救援工作,特别是在急难险重的灾情现场,受地形和环境影响,救援人员无法第一时间深入现场,无人机可做到机动灵活作业,极大的缩短救援时间,提高灾害事故处置效率。目前,编队配备了2套无人机装备,10名操作人员。

无人机应急救援队员对应急救援无人机开展验收 黄敬航 摄


“无人机应急救援队伍的建成,将有效提升应急救援工作能力。”周宁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林为章介绍,以应急救援无人机编队里配备的多旋翼无人机为例,该无人机最高时速达72公里每小时,最大起飞重量30KG,不仅可参与灭火,还可精准抛投物资,携带救生设备,可全面提升应急救援空中能力。同时指导队员对无人机空中配合铺设水带、无人机空中物资转运、无人机干粉灭火、无人机火点清除等操作进行培训。

未来,区应急管理局计划围绕无人机救援队战斗力提升方面,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相关要求和无人机救援队组建方案,加强灭火救援无人机操纵手的培养训练,出台灭火救援无人机运行管理规定,制定不同灾害类型作战预案,并组织开展实装实操演练,尽快实现“人装合一”,让列装装备发挥应有效能,全面提升延平区应急救援能力水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