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齐心协力抓发展 南浦大地涌春潮

2022-02-12 11:19: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2日讯(通讯员 柳志勇)2月7日,南平市举行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浦城在分会场举行开工仪式。当天,浦城县集中开工项目共10个,总投资46.7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6亿元。

2月10日,浦城县举行2022年一季度政银企对接项目签约仪式和一季度“一把手”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12个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达20亿元。

连日来,浦城新城学校、浦城县全民健身中心、仙芝科技(福建)股份有限公司、浦城县小密酒业公司等一批批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100%。

……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新春伊始,浦城全县上下及早谋划虎年之计,在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三大攻坚行动”中奋楫争先,南浦大地涌起一股股建设热潮。

今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把握机遇、迎接挑战、跨越发展的重要一年。2月10日,在春节上班第一周,浦城县及时召开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三大攻坚行动”及“城市提升年、园区建设年、产业招商年”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南平市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三大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各项工作部署上来,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通过大上项目、上大项目、上好项目,实现稳增长、添后劲。

2022年,浦城将在项目招引、园区建设、服务优化上聚焦用力,持续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招引落地一批产业链项目,有效破解一批征迁难题,以优质增量优化存量、壮大总量,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力支撑。将突出攻坚重大项目谋划、前期审批、资金争取和项目开竣工,明确每个项目的责任书、路线图、时间表,实行挂图作战,加强谋划项目前期调研,加大项目前期人力物力投入,每季度组织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能快则快促进重大项目谋划生成、落地开工、建成投产。将突出以商招商、园区招商、平台招商,加大“一把手”招商力度,重点比各单位落实南平市“五个一”生态优势产业、党政“一把手”新签约并开工项目情况、“1+4+2”重点产业牵头单位服务引进新签约并开工项目情况、引进外资项目情况、集中签约项目情况,切实解决全县重大产业项目接续不足的问题。将突出抓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土地征转用报批、批而未供土地处置、违法占用耕地管控,重点比和谐征地拆迁、比土地报批质量、比土地供应交付效率、此批而未供土地处置数量、比违法用地管控力度,切实解决重点项目征迁难题,有效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需求。

为进一步推动全县“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取得更大成效,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推动新时代浦城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浦城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2022年“城市提升年”“园区建设年”“产业招商年”活动。“城市提升年”重点实施提升十大工程、全力推进十大重点项目、精心打造十大标杆样板;“园区建设年”将集中实施一批基础设施和公用设施建设项目,加快落地一批带动性强的产业项目,全力推动一揽子园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推进县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绿色化发展,把浦城县工业园区打造成为“闽北一流”的现代化产业园区,逐步形成布局合理、链条完善、规模适度、特色鲜明、具有竞争优势的产业集群,力争2022年县工业园区规模以上企业产值同比增长2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5%以上,税收同比增长15%以上;“产业招商年”将聚焦浦城县“1+4+2”重点产业招商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机制,提升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服务能力,激发招商热情,大招商招大商,促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落地浦城、回归浦城,为我县全面建设富美福建“北大门”新篇章做出新贡献。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2022年,浦城全县上下将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