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破解“用工难” 冲刺“开门红”

2022-02-11 17:06: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1日(通讯员 袁野 季珂)“请问薪资待遇大概是多少,对学历有要求吗?”……2月9日上午,浦城县丹桂城市广场热闹非凡,该县2022年“春风行动”招聘会暨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网络见面会正在这里举行。“我们这次共有100余家企业的3400余个岗位进行招聘,其中包括我们对口共建的厦门湖里区的30家企业,并且通过线下和线上的方式同步进行,扩大影响,已有300多人达成了招聘意向。”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举行招聘会,只是浦城县破解节后“用工难”,冲刺“开门红”的举措之一。“为了促进企业早日复工复产,我们从春节前夕开始就广泛开展‘大走访、大服务’活动,由县领导带队、各相关部门协同组成工作专班,对重点企业逐一进行走访,深入询问企业一季度产能产值以及目前面临的困难和建议。”县工信局局长刘金玉告诉笔者。在走访中,县里了解到企业反映较多的就是返岗后“用工难”问题,于是根据实际情况,研究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春节后企业员工返岗复工若干措施》,通过出台“点对点、一站式”包车包列接送返岗员工、给予企业一次性用工奖补、举办招聘会、深化拓展与省外地区劳务协作等十条举措,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浦城县还专门成立了招工用工专班,提前对返乡农民工返岗时间、返岗人数及缺工人数进行摸排统计。”浦城县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刘朝根介绍,从正月初六开始,县里已经有4辆农民工免费返岗专车从云南、贵州等地接回了200多名农民工。“之前我们都是坐火车再转汽车才能返岗,拿着行李很不方便,这几年我可以和老乡们坐公司提供的免费专车返岗,直接到达工厂,省去了我不少麻烦。”在浦务工人员张栓鸭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