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青年志愿者“进农户”确保用电安全

2022-02-11 16:53: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瓯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来到长溪村入户排查用电线路和设备确保农村安全用电。张显凤 摄

东南网2月11日讯(通讯员 张显凤)“大妈,您家墙壁插座坏了,接线柱都漏出来了,多危险啊,我们给您换个新的。”2月10日,福建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东峰镇长溪村逐户排查用电线路和设备,及时消除发现的安全隐患,确保农村安全用电。

连日来,建瓯市供电公司全面开展农村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村入户,认真检查辖区家庭用电线路、插座、开关,检测各类电器的绝缘情况和安全性能,及时帮助村民更换老化、破损电线和电器配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用电。同时,志愿者还对所有低压线路下方的柴草垛、堆积物进行清理。检查房屋临近线路的安全距离,防止因外力破坏所造成线路停电。

与此同时,该公司志愿者结合农村用电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整理、总结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保护电力设施等知识。通过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图标说明、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用最通俗易懂的方式解答村民在用电方面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农民安全用电意识。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发放宣传资料360份,检修室内外线路及电器60余次,处理隐患32处,营造了安全可靠的春季用电环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