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提高再生资源利用率 助推绿色高质量发展

2022-02-10 17:28: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0日讯(通讯员 江洁 池魏扬 池晨)在废钢破碎生产线上,一台超大型废钢破碎机轰隆作响,不断“吞进”一块块不规则的废铁,“吐出”破碎的小块。春节假期刚过,南平凯盛供销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各生产线上就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公司目前投产的废钢破碎线和废钢剪切线,月产能达三万吨。

“企业把可回收利用的资源回收起来重复使用,属于碳中和的重要环节。此外,钢厂用废钢来炼钢,跟铁矿石对比,能够减少60%的碳排放量。”福建南平凯盛供销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叶付荣说。

南平凯盛供销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由南平供销集团和温州市南平商会回归企业——福建大潭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合作成立,2021年,公司营业额达11.86亿元,上缴税款1.52亿元。公司自2019年合作成立以来,遵循“绿色、循环、低碳”的发展模式,努力实现再生资源利用率达到最大化、社会效益明显化、环境污染最小化,为推动市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公司改变了传统回收行业规模小、实力弱、网点分散的模式,打破回收行业“脏乱差”的刻板印象,形成了一个规模化、集约化的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公司投资建设的南平供销再生资源产业园规划用地约300亩,目前已取得用地103亩,主要建设分为六大板块建设,目前废钢废纸回收加工中心已投入使用,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中心预计于四月初可投产。余下四个板块,废旧农机具家电回收拆解中心、再生资源回收交易中心、再生资源回收分拣中心、综合办公及生活服务中心正在逐步建设完善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