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专项排查除隐患 红红火火过大年

2022-01-24 15:16: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24日,浦城县供电公司莲塘供电所员工排查灯笼店里的线路是否符合安装标准。李义友 摄

东南网1月24日讯(通讯员 李义友)1月24日,福建省浦城县供电公司莲塘供电所员工巡视在浦城最热闹的五一三路,对各灯笼销售商店的灯笼内部线路进行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当地百姓红红火火过大年。

大红灯笼高高挂,迎来新年新气象,这是中国民间习俗。但近年来有些居民私自乱接线路挂灯笼,有些灯笼挂在铁丝上,有的挂在树上,插座就绑在树木,一旦漏电后果不堪设想。有的居民由于不懂用电原理,甚至把线路的正负极缠绕一起,引发短路造成火灾事故,成了春节期间的一个安全隐患。为此,从1月初开始,该公司在全县9个供电所成立了服务队,分别对辖区内的灯笼销售店以及悬挂灯笼的各小区、街道等地,开展灯笼内部线路专项检查,并现场指导宣传如何安全使用灯笼知识,受到百姓的普遍欢迎。

1月24日,九牧供电所员工姚愉恺在九牧兴业街为居民挂灯笼。李义友 摄

截至目前,9支服务队累计出动270人次,义务检查1万余个灯笼内部照明线路,排除接线头裸露、排插室外接电等安全隐患9个,为百姓安全过春节奠定了安全基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