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金山新材料产业园:争取一季度基建投资超亿元

2022-02-10 17:31: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0日讯(通讯员 卢国华 池亮亮)7日,春节开假第一天,笔者走进顺昌金山新材料产业园,这里在建项目施工繁忙,投产企业生产忙碌。

顺昌金山新材料产业园是全省八大氟材料专业园区之一,近期规划总面积9.76平方公里,远期规划总面积20.24平方公里,是福建省重点打造的化工专业园。

“去年底,园区顺利通过了福建省第二批化工园区认定和化工园区安全风险等级排查C级评定,让园区更具吸引力。”顺昌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治培介绍,目前,已有11家企业入园,总投资达79亿元。其中,1家企业投产,1家企业进入试生产,5家企业在建,4家企业正在进行前期工作。“随着基础条件不断完善,将有更多的‘专、精、特、新’型龙头企业进驻园区,形成一个特色鲜明、产业链完善、创新能力强的绿色新材料产业集群,有力提升顺昌工业发展的竞争力。”

园区一期污水处理工程、工业供水项目已经竣工;一区块工业管廊及配套工程项目已完成管廊混凝土框架结构,正在进行上部钢结构施工及道路施工;特勤消防站已完成主体结构建设,正在进行室内外管网铺设和墙体砌筑;取水泵房已完成沉井工程封顶……

王治培表示,园区正通过抓项目、抓投资、抓进场、抓前期等措施,确保一季度“开门红”。“我们争取一季度园区基础建设投资完成1.5亿元,同时持续优化发展软环境,为入园企业提供高效、优质服务,确保企业进得来、留得住、能发展、增效益,推进园区绿色高质量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