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省专家组到顺昌县金山新材料产业园开展第二批化工园区安全风险排查和评估分级工作现场抽查复核

2021-12-31 17:32: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强化化工园区安全风险管控,增强安全应急保障能力,降低区域安全风险,实现化工园区安全风险整体可防可控,近日,省安办组织专家组至金山新材料产业园开展第二批化工园区安全风险排查和评估分级工作现场抽查复核。南平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黄虎忠,顺昌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高文健,顺昌县应急管理局、顺昌县发改和科技局、顺昌县自然资源局、顺昌县消防救援大队、南平市顺昌生态环境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专家组一行深入园区,认真听取园区《评估分级自评报告》汇报,对照《化工园区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导则(试行)》,就化工园区设立、选址及规划、园区内布局、准入和退出、配套功能设施、一体化安全管理及应急救援等6个方面33项内容,采取资料审查、现场查看、询问答疑等方式逐项开展安全风险复核。复核结束后,专家组对现场抽查复核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在充分肯定了园区建设及风险管控等工作的同时,提出了园区管理和功能配套方面存在的问题。

高文健表示,园区将以此次复核为契机,针对存在的问题,严格按照《化工园区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导则(试行)》要求,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工作,通过学习先进经验,加大建设投入,强化体系建设,优化发展环境,最大程度降低安全风险等级,努力提升园区安全管理水平,促进园区安全健康发展。(邓琳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