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金山新材料工业园:绿色新材料产业集群将在这崛起

2021-09-10 18:16: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铲车、吊车、翻斗车、大卡车,车来车往……6日,走进顺昌县金山新材料工业园,人声鼎沸、机械轰鸣,一座座厂房拔地而起,一条条道路通联四方。经过5年规划和建设,金山新材料工业园已初具规模。

“园区配套设施多、要求高,总投资达8.088亿元。污水处理厂、工业供水厂、纬一路、埔上至水口寨公路改建工程等4个项目即将进行初步验收,公共事故应急池和园区特勤消防站预计明年初投入使用。”顺昌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治培介绍,目前,园区工业管廊建设完成30%,届时能实现一厂一管,专管排污到园区的污水处理厂进行无害化处理。

金山新材料工业园2018年被省上列入全省八大氟化工专业园区之一,近期规划面积9.76平方公里,远期规划总面积20.24平方公里。目前,正在申请省级化工园区认定。依托顺昌化工产业发展条件和基础,按照技术领先化、产品高端化、生产清洁化和安全环保化的要求,该县准备将金山新材料产业园区打造成为产业特色突出、功能设施完善、投资环境一流的绿色、安全、智慧、高效的化工产业基地。

用心“筑好巢”,引来“金凤凰”。园区目前产业项目11个,总投资78.54亿元,达产产值125.95亿元。其中,福建优力特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园区引进的企业。企业于2018年建设,去年8月试生产,达产产值近6亿元,税收6000万元。

“现在园区开始进入了招商选资阶段,每半个月时间,就有企业来咨询是否能入园。”王治培说,顺昌矿产资源丰富,已探明萤石矿储备量350万吨,园区位于2条高速公路的2个互通口之间,交通便捷,设有一条危化品专运线,随着园区基础条件不断完善,更多“专、精、特、新”型龙头企业的入园,将形成一个特色鲜明、产业链完善、创新能力强的绿色新材料产业集群,有力提升顺昌工业发展的竞争力。今后,园区将不断优化发展软环境,为入园企业提供高效、优质服务,确保企业进得来、留得住、能发展、增效益,促进园区绿色高质量发展。(朱昕华 罗勇安 池亮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