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畅宏公司:让员工自己当“老板”

2022-02-07 18:19: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7日讯(通讯员 范鑫琳 黄鑫)“今天领取了30万元的股权激励金,内心很激动,之前和大家一样都是帮人打工。自从加入畅宏才有了做主人的感觉,我对今后的事业充满信心!”福建畅宏工艺品有限公司员工黄德财开心地说。

近日,在畅宏公司年度表彰大会上一片欢声笑语,员工们欢聚一堂,畅谈一年的收获与喜悦,大家相互交流探讨,共同展望未来。公司董事长吴明淋将255余万元股权激励金发放到员工手中。

此次和黄德财一样获得股权激励的共有9名员工,他们的踏实肯干和多年的奉献得到了吴明淋的赞赏,也分享了企业的发展成果。近年来,为了充分调动企业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保持员工队伍的稳定和活力,带动员工共同富裕,畅宏公司开拓创新、舍得让利,推出企业员工当“老板”的新模式,把生产车间转换为独立生产经营的主体,让长期培养起来的管理和技术骨干以及扎根企业的老员工成为股东。经营上实行资金统筹,产品研发、企业品牌、销售渠道无偿共享,财务统一管理,效益独立核算。每个车间的入股员工只需根据自身能力出资一小部分,大部分资金由企业统筹解决,员工占股60%,企业只占40%。目前,有4个生产车间转为经营主体,9个员工成为股东,第二批又有12名员工正在培养,有望转为股东。这种让员工入股当“老板”的长效激励模式,让员工成为企业的主人翁,从“为老板工作”的被动心态转变为“给自己打拼”的积极角色,极大地激发了员工的内在动力,在员工获得个人成就的同时,企业也获得长期稳定的发展。

“一开始我也是从基层做起,现在已经是销售经理了,一步步走来,很感谢公司给了我这么好的平台,公司领导很细心、耐心,教了我们很多东西,我也想激励更多的人,一起把企业做得更好,让身边更多的人受益。”在畅宏工作了十年的老员工方小华开心地说道。方小华说,在畅宏公司实现人生梦想的同时,还能照顾到家庭,他已经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第二个家。原本他只是一个普通的油漆工,机缘巧合之下进入畅宏公司,平时勤勤恳恳、认真工作的态度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他总是说,要多学多做,不管哪个岗位的活儿都得学着做,公司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

同为畅宏员工的张仕强,和方小华有着同样的上进心和拼搏的干劲,看着身边的同事都当上了“老板”,他也跃跃欲试。“我在畅宏工作5年了,这里的工作环境很好,工作待遇也很不错,让我感到心安。看到自己的同事一步一步走向成功,我也想和他们一样,可以实现人生的价值和梦想。”畅宏公司员工张仕强说。

福建畅宏工艺品有限公司组建于1999年,以茶空间、茶生活为导向,以研发生产茶具、茶盘为主营业务,经营领域涉及青瓷、版画等地方传统文化产业以及茶叶等特色产业,公司历经20多年的沉淀和发展,不断发展壮大,在成为松溪县茶具系列龙头生产企业的同时,也带动企业员工共同富裕。“我想把企业积累的资源和经验共享给更多人,让更多的人成为‘老板’,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让更多的人共同致富。”吴明淋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