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喜气洋洋,南平虎宝宝“初一”来报到

2022-02-02 18:15: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给虎宝宝“初一”戴上虎头帽 郑艺姝 摄

东南网2月2日讯(记者陈艳 通讯员郑艺姝)“恭喜恭喜,虎宝宝是名小男子汉,可爱又健康。”2022年2月1日中午13时05分,伴随着响亮的啼哭声,福建省南平市第二医院迎来了首位出生的虎娃,体重3030克。“我们夫妻俩都是90后,一胎是个女儿,今天真开心,凑了一个‘好’字。大年初一吉祥如意,儿子的小名就叫‘初一’吧。”在一旁陪产的宝爸杨先生兴奋地说道。

台下助产士杨玲为虎宝宝“初一”穿新衣,一旁的宝爸杨先生开心地拿着吉祥物玩偶与虎宝宝交流 郑艺姝 摄

台下助产士杨玲双手托举着“初一”宝宝来到宝妈徐女士身边,向她和宝爸祝贺。“来,妈妈亲一亲。”躺在产床上的宝妈徐女士贴着“初一”的小脸蛋,送上一个甜甜的吻。为“初一”擦干全身、穿衣裤、接种乙肝疫苗等常规操作后,台下助产士杨玲为宝宝戴上了科室早已准备好的虎头帽,送上寓意“虎年吉祥”的玩偶。

台上助产士龚静芬托举着虎宝宝“初一”,宝妈徐女士亲吻孩子。 郑艺姝 摄

不一会儿,7岁的大女儿让奶奶给杨先生打来视频电话,关心产房里母婴情况。看到萌萌的“初一”,视频连线的那头,是两张乐呵呵的笑脸。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