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美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让市民干净过年

2022-02-01 08:15:3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晚7时,伴随着喜庆的爆竹声,人流中不停穿梭着一抹橘红色的身影。环卫工人们坚守在自己的“责任田”,一丝不苟地清扫着路面,只为让大家干净过年。

“过年期间,我们的工作更不能停歇。我今天从早上五点忙到十一点半,下午三点开始工作,要干到晚上九点。这几天街上的人很多,我们比平时更加繁忙,但看到清扫后干干净净的街道,还是挺高兴的。”负责延平区四鹤巷路面保洁的美城环境环卫工人魏荣茂告诉记者。

右手拿着扫帚细细清扫着地面的烟头、鞭炮屑,左手提着畚斗装起来,已经连续5年坚守除夕岗位的魏荣茂动作十分娴熟,“除夕当天,很多店铺结束营业会放鞭炮,又有一点小雨,满地的鞭炮屑不大好扫,只能一点一点清理。”魏荣茂笑着说,“今年家人都在延平陪我过年,想到这就又有干劲了。”

除夕这一天,在南平美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负责垃圾收集转运的武夷山、延平区、建阳区三地,像魏荣茂这样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有1200人,除了加强路面清扫外,还采取人机结合的作业模式,出动清扫车、高压冲洗车等作业车辆全方位洗扫、降尘,以最美的城市妆容喜迎佳节。

据悉,针对春节期间垃圾量增加的情况,南平市城管局环卫中心及时调配人员车辆,调整垃圾收运作业时间、线路,增加清运频次。同时,由于人口流动大,他们还加强公厕、转运台、环卫车辆等场所和环卫设施消杀保洁,确保防疫工作不松懈。 (张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