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首个机制砂生产基地项目投产

2022-01-21 08:52:4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8日上午,建阳区麻沙机制砂、碎石生产基地项目正式投产。这一项目为省重点项目,由南平武夷集团与央企华润集团下属的华润水泥共同合作开采经营。据介绍,机制砂由人工开采的岩石经机械破碎、筛分而成,利用其替代天然砂,既环保又经济。

该项目位于麻沙镇新溪村,总投资约2.6亿元,一期采矿区面积135亩,年产碎石、机制砂150万吨,将为南平市交通、建筑、水利工程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普通碎石、精品碎石、机制砂、石粉等建筑用料,并辐射本省其他地市及江西、浙江等地。项目生产设计有四种工况,可根据市场需要,实现普通砂石骨料、精品骨料以及全制砂工艺的快速转换,满足客户各种用料需求,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和适应性。

“作为南平市第一座按照绿色矿山标准设计建设的全封闭、智能环保型机制砂生产项目,它的建成投产有利于促进南平市进一步规范建筑用砂、碎石资源有序开发,对于推进南平市建材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南平武夷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江训强介绍,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南平武夷集团积极参与区域内矿产资源开发,通过公开招拍挂竞得建阳区麻沙镇井窠矿区建筑用凝灰岩矿机制砂项目。

据了解,项目实行“绿色开采、绿色生产”,南平武夷集团与华润水泥将采用绿色矿山智能化大数据管理,全程电气自动化控制,应用湿法除尘,最大限度减少生产过程中的粉尘排放,筛下矿浆经过压滤车间污水处理系统固液分离后压成泥饼,实施水循环利用处理,确保废水零排放。(林奥 彭斌 黄炜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