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新区:大容量固态动力锂电池项目投产 核心技术属国内首创、国际领先

2018-03-20 08:14:20  来源: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8日,由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投资建设的省重点项目、福建巨电单体大容量固态聚合物动力锂离子电池一期项目在武夷新区正式投产。

由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投资组建的福建巨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自2017年3月入驻武夷新区以来,武夷新区管委会以“百日攻坚”和“四比六促”活动为契机,主动对接,上门服务,做好项目的前期审批、立项等工作,全力服务项目建设,仅用了1年的时间就完成投产目标,比正常情况提早了1年。

福建巨电单体大容量固态聚合物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总投资5亿元,进行500安时单体大容量固态聚合物动力锂离子电池、材料及电池生产设备的研发生产,预计年产值可达8亿元。

据介绍,福建巨电生产的大容量固态动力锂电池产品各项指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要求,且能量密度指标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经过测试,由该电池组装搭载的10.5米纯电动公交车单次充电可安全运行410公里,核心技术属于国内首创、国际领先地位,打破了纯电动车辆安全性和经济性的瓶颈。 (邱冬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