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区举行第十届斗茶赛

2021-12-24 16:53: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2月24日,建阳区举办第十届斗茶赛。比赛邀请6位权威专家对186个茶叶样品进行专业审评。

此次斗茶赛分为乌龙茶组和白茶组。乌龙茶组收到全区60多家送样单位的87个水仙茶样,白茶组收到50多家送样单位的59个小白茶茶样和30多家送样单位的40个水仙白茶样。比赛现场,专家评委们依次对茶叶的形态、香气、汤色、滋味、叶底进行了细致审评。

“本次评审从茶样外形、制作工艺、香气等方面进行,细致考量了茶企的参赛态度和技艺水平。”乌龙茶组评审、福建省种植业技术推广总站教授级高级农艺师苏峰说,“参赛者也能借此机会交流心得,对本地区茶叶产品的品质、档次和特征有一个宏观的把握。”

通过初赛、决赛,水仙茶、小白茶和水仙白三大类分别评选出茶王1名、金奖2名、银奖3名,优质奖若干,届时将于2022年1月2日在南平“好茶进福州”建阳白茶品牌推介活动上为获奖企业颁奖。

近年来,建阳茶产业规模不断壮大,2020年全区茶园面积8.2万亩,完成茶叶产量6167吨,全产业链总产值突破7亿元,注册茶企、合作社、家庭农场540多家。建阳获批全省武夷岩茶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项目实施县,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县,漳墩镇获评“中国小白茶之乡”,茶业已成为建阳特色农业主导产业。(庄妍 刘剑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