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第十九届武夷山市民间斗茶赛落幕

2021-11-18 15:52:5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6日下午,2021“朱子杯”第十九届武夷山市民间斗茶赛决赛落下帷幕。在为期三天的大赛中,武夷山茶人同台竞技,最终产生了肉桂、水仙、大红袍三个大类的状元、金奖、银奖、优质奖等奖项。

今年的民间斗茶赛共收到2189份茶样,创下历史新高。此外,在往届的基础上进行大胆创新,大赛在前期的收样流程上新增了参赛者自主扫描二维码填报茶样信息的环节,这些茶叶信息包括茶样制作人、山场、品质特征、初制时间等,甚至水仙茶样还有树龄信息。这些信息最终会体现在获奖茶样的包装上一起面向市场,这不仅宣传了获奖茶,让获奖茶人“名利双收”,还能让全国茶友放心喝好茶。

“民间斗茶赛见证了武夷岩茶从低谷走向高潮的历程,它对武夷岩茶产业、文化的推广和传播影响深远,促进茶人不断切磋、提升技艺,也让斗茶成为了武夷茶文化的重要组成。”武夷山市茶业同业公会党委书记、会长,本次斗茶赛专家评审刘国英表示,武夷山市民间斗茶赛既有专家评审,又有大众评审,在决赛中胜出48个获奖茶是两者都认可的好茶,具有很高的含金量。(徐园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