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0 09:04:3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根据中央、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19日,南平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密联系班子、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袁超洪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非中共党员副市长、市政府一级巡视员列席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点评。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认真准备,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面对面、一对一谈心谈话,查摆了班子及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和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以及2020年度市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袁超洪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市政府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进步的效果。

袁超洪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转化为全方位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强化常态长效,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创新做法常态化、成熟经验机制化,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人民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强化实干担当,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平四个方面的重要指示要求和省委赋予南平的发展定位,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大抓项目、大抓基层,传承弘扬廖俊波精神,完善重点工作闭环落实和“双比”推进机制、点对点通报机制,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成;对照此次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并与抓好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反馈问题整改相结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整改成效,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强化自我革命,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依法行政,坚决反对“四风”,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徐陆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