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志愿服务 > 正文

建瓯志愿服务:“春运暖程”温暖旅客回乡路

2022-01-18 15:33: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春联真漂亮,回家刚好贴上,谢谢你们。”正在候车的王女士,想不到在等车间隙不但有热腾腾的姜茶喝,还有免费的春联领,乐得合不拢嘴,对车站的服务连连称赞。

便民服务点 建瓯市委文明办供图

1月17日上午,春运第一天,武夷交通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建瓯分公司组织开展“春运暖程 情满旅途”志愿主题活动。“您好!师傅,喝杯姜茶暖暖身吧。”“送您一副春联,祝您新年快乐!”在候车室里传来一阵阵亲切的问候声;“红马甲”志愿者积极为旅客提供乘车咨询、提拉行李、乘车指引、自助购取票引导等便民服务,在志愿者的热情引导下,进站的旅客自觉按照“一米线”有序排队,秩序井然。

同时,志愿者也为司机、站务人员等坚守岗位一线工作人员送上姜茶和春联,驱走冬日的寒气,这份温暖,温暖着他们的身体,更温暖着他们的心,让这个寒冷的季节倍感温暖与温馨。

1月17日,建瓯“火焰蓝”消防志愿服务队联合建安小学“园丁”和“雏鹰”消防志愿服务队深入辖区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运输场所开展“平安春运消防同行,志愿关爱福临万家”主题活动。

春运消防宣传   建瓯市委文明办供图

消防志愿者们在场所醒目位置设置了宣传服务点,为旅客提供姜枣茶、防疫口罩和消防宣传品,现场为旅客书写春联和“福”字,向旅客送上暖心关爱和美好祝福。消防志愿者还深入候车厅、售票窗口、客车上,开展“面对面”宣传和送“福”活动,向过往旅客和车站工作人员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图册》《春节防火指南》等宣传资料和“消防新春礼包”,讲解乘坐交通工具消防安全须知、节日防火注意事项、如何正确报火警、灭火器和安全锤等器材使用方法、如何查改家庭消防安全隐患、初期火灾应急处置对策、火场逃生自救要领、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消防常识以及酒精等防疫物品安全使用注意事项,提醒旅客返乡途中和回乡过节要时刻不忘消防安全,不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乘车,不在车厢内吸烟,遇到车辆发生火灾,切莫惊慌失措,正确使用安全锤,迅速有序离开起火车辆。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