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2-01-18 08:56:0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南平市委书记林瑞良赴延平区调研企业生产、科技特派员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

来到元力活性炭股份有限公司,林瑞良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生产经营、市场销售、技术特点等介绍,对企业自主研发生产设备和关键技术表示赞许。得知产品广泛应用于医药、食品、环保、新能源等各个行业领域,他鼓励企业坚守生态环保和安全底线,强化资源循环利用,深化技术改造,不断探索创新、拓展市场。了解到企业在疫情之下实现逆势上扬,他鼓励企业员工就地过年,进一步降低疫情风险,做到春节期间不停产、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林瑞良还仔细了解南平工业园区发展规划、产业布局、项目推进等情况,强调要高标准抓好园区规划建设,明晰园区定位,科学合理布局,强化产业招商,用心服务企业,履行好安全监管和环保责任,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

来到溪后村科技特派员主题馆,林瑞良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科技特派员制度发展历程,详细了解科技特派员队伍现状、待遇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总结好科技特派员制度经验,继续加以完善、巩固、坚持,深化科技机制创新,强化调查研究,更好地发挥科技特派员在服务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积极作用,把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

基层疫情防控如何落细落实,林瑞良十分关心。他来到王台镇政府,仔细了解疫情防控大数据推送、网格化协查情况,并与基层干部座谈交流,对重点地区来南人员摸排管控流程进行个案分析、“解剖麻雀”。他强调,要织密防控网络,一方面要细之又细落实排查、隔离、救治等措施,另一方面要强化网格化管控,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村民科学预防、主动报备,实现群防群控。要提升排查时效,不断优化信息化平台的数据开放、共享等机制,畅通部门之间的信息通道,争分夺秒、提高效率,做到早发现、早预警。要增强流调能力,充分认识流调溯源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性,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抓好队伍建设、强化业务培训,为开展疫情防控提供技术保障。要全面查漏补缺,对重要公共场所、敏感区域,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及时发现问题、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坚决堵住一切风险隐患。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南平市委常委、秘书长邱建彬参加调研。(施伟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