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实施“1233”工作法暨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召开

2022-01-14 16:05: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4日讯(本网通讯员 林鹤冲)1月12日下午,建瓯市召开实施“1233”工作法暨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1233”工作法,即“健全一张防控网、理清两套数据库、落实三项重点措施、强化三项机制保障”。建瓯市委书记周靖强调,近期国内外疫情不确定性强、传播风险大,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树立“疫情就在身边”的意识,要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扎紧防控链条,坚持“快严准”,果断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抓细防控措施,紧盯疫情变化,严格落实“四早”要求,抓实抓细社会面防控,加强排查管控、流调溯源、预警监测,确保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不脱节、不断链、不削弱。各挂点领导、乡镇(街道)和职能部门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健全完善网格化管理措施,用好社区党员服务机制和大数据资料,引导群众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

周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履职尽责,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责任,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要进一步做好民生保障,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和保障供应,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建瓯市政府市长吴伟说,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是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神经末端的重要举措,增强基层应急处置能力的关键环节,现在距离春节只有十几天时间,是“外防输入”的关键时期,是疫情防控压力最大、最需要抓紧抓实抓细的时期,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绷紧思想防线,保持高度警惕,慎始如终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要求。吴伟要求,各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能,再开展一次全流程推演,通过演练发现问题,开展针对性培训,进一步提升实战能力。

建瓯市政府副市长张年雄对建瓯市实施“1233”工作法与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