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公交将增加2000多趟班次助力春运

2022-01-18 08:56: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7日讯(本网通讯员 庄妍 黄巍 张绮晖)2022年春运将自1月17日开始,到2月25日结束,为期40天。为合理疏导客流,及时消除客流高峰,建阳区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加强运输组织调度,科学调度发班频次,春运期间将增开班次2000多趟,确保乘客安全、便捷、有序出行。

在西区生态城公交总站,公交驾驶员们正在进行上岗前的测温、戴口罩、信息登记。

“按省疫情防控指南第六版的标准,平常是每天消杀一次,在春运期间,我们会加大消杀防控的力度,早晚各一次。此外,我们还召开了驾驶员动员大会,对春运期间的安全,包括行车、运行调配工作做了统一的部署。”建阳区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运行部主任吴永说道。

目前,建阳区公交公司已建立防疫常态化、标准化机制,站内配齐配足各种防疫物资,严格执行公交驾驶员在运营服务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并监督乘客佩戴口罩,公交车每日消毒,开窗通风等措施。

为做好高铁站接驳换乘运输,对接高铁南平市站的4条线公交路,每天将增加来回班次16趟,春运期间合计增加640趟;市区内公交线路,预计每天增加42趟,合计1680趟。此外,区公交公司还新增了10台应急储备车辆,保障在客流极多的情况下,能够合理增加班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