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委主要领导检查疫情防控、市场供应、安全生产等工作

2022-01-05 17:31: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大家辛苦了,祝你们新年快乐!”2022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延平区委书记黄桂诚先后到卫健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夏商超市(胜利街店)、建发房地产项目工地、延平区百万里加油站等地,实地检查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节日保供、建筑施工、工地防寒潮、危化品经营安全等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丁铭,副区长蔡剑心,区卫健局、商务局、应急局、城建局、消防救援大队主要领导陪同检查。

“联防联控机制如何保持激活状态?”“上级下达的日清数量还多吗?”“核酸检测能否24小时都能做?”黄桂诚走进卫健局疫情防控办,接连询问相关负责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黄桂诚强调,节假日人流量大,容易发生聚集,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醒百姓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要会同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对商超、农贸市场管理,定期消毒通风检查,督促从业人员落实防疫措施;要引进先进技术设备,减少人工成本,不搞疲劳战术。

“粮稳天下安!你们商超的粮食来源哪里?粮食安全如何保证?”在夏商超市(胜利街店),黄桂诚了解蔬菜、大米、鲜肉的供应和价格,重点询问大米的进货渠道和库存情况,强调一定要备足货源,严把进货关、质量关,为百姓提供安全、合格、放心食品。随后,黄桂诚检查消防设施和疏散通道,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加强指导检查,督促商超管理人员及时有效地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在建发房地产项目施工现场,黄桂诚边走边看,听取现场管理人员有关楼盘预售、建筑施工安全、工地防寒潮工作情况介绍。黄桂诚强调,冬季的低温、冰冻、大雾等极端天气频繁,安全不确定性因素增多,企业一定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做好职工教育培训,提高安全意识,杜绝违章行为的发生。

“你们加油站的储油罐有做防渗漏处理吗?危化品企业更要注意环保。”“平时安全隐患如何处置?有开展安全演练吗?”在延平区百万里加油站,黄桂诚问道。黄桂诚强调,开展安全检查是必要手段,要提醒业主们时刻重视生产安全,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培训,强化上岗员工安全意识,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规范作业;加强加油站现场安全管理,各项紧急事件都要有应急预案,努力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陈茂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