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山间田野的3D立体画绘就美好生活

2022-01-12 17:27: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村民和孩子喜欢围观张世先创作 东南网记者 温柳婷 摄

画画的过程中,逐渐吸引了许多村民前来围观。村民们都说,第一次在现实中见到,这样的画太有意思了。更有兴致高的便到画前表演一番。村里的孩子们对张世先的画都很感兴趣,路过时见到他都会欢快地唤他“画画的张世先”,在他们眼中大概也觉得张世先的画太过神奇了。

画完画,张世先邀请村民一起在镜头前表演起来,活灵活现的表演也让3D绘画的逼真效果加倍。也因此有网友在张世先的视频下评论到:“画画时他是个画家,画完画他又成了演员。”

自学成才的草根画家

张世先从小就对画画感兴趣,在高中的时候也正式学过一年素描,后来因为家里负担不起学费而辍学。早早地进入社会后,他当过保安,也开过画室,十年间,从内蒙古、北京、山东,再到浙江、福建,辗转过多个省市。最终在杭州成为支援新农村建设的墙体彩绘师傅。

与妻子回到福建老家的张世先闲赋在家,却依旧停不下手中的画笔,一有空就涂涂画画。有一次在地上生火做饭无意间拿木炭在地上画了3D画,感觉还挺好玩,兴趣推动着张世先进一步去学习。他开始到网上寻找一些3D绘画课程,学习后便在纸张上进行练习。

“那时候,在纸上画成一幅就需要3、4个小时了。前后画了七八张,都画不出3D的立体效果,信心不断受到打击,觉得自己是不是不行。”张世先回忆起初学3D绘画时的情景,心中很是感慨,他说:“直到一次画了一个悬浮的椭圆形,终于有了一点立体的感觉。我的信心又回来了,于是经过创作之后,我开始尝试在地上绘画3D画。”

妻子蓝梦用手机拍摄下张世先绘画的过程,发布到抖音快手上,竟有许多人浏览观看,这让张世先很激动。“我觉得我的画得到别人的认可,这给我了很大的动力,我就一直坚持创作下去。”张世先说道

此后,张世先开始搜寻更多的素材,他将画画的场地移到田间地头上,一条开满鲜花的溪流,一段楼梯,一个木桥,一口水井……张世先仅凭自己的一双手与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把3D画从城市街头带到了山间田野,也为小镇带来了欢乐的新气象。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