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县​花桥乡开展“福气进万家 送福送春联”活动

2022-01-10 17:51: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0日讯(本网通讯员 段妤祯)春风送福,喜气盈门。1月6日,松溪县花桥乡开展“福气进万家,送福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为街坊邻里书写春联,送去新年的祝福。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活动现场,花桥乡书法爱好者叶文兴泼墨挥毫,行云流水,笔走龙蛇,热情地为村民书写春联,一张张风格各异的福字,一副副寓意深远的对联,表达了对来年新生话的美好祝愿。“花开满院春风至,瑞气盈门幸福来”“福同时共彩,人并物皆美”……志愿者们将春联和‘福’字送给村民,在新年到来之时,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传递美好祝福。

“收到‘福’字和春联很开心,感觉收到了一份祝福,新的一年也会更顺利。”村头村村民巫国忠笑着说道。

“福文化历史悠久,我们送春联、送福字到家,也是福文化的一部分。‘福’字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送‘福’字也是希望他们的生活越来越红火。”花桥乡文化站站长杨碧锦介绍道。

春联寄福,春联不仅承载了人们美好的希望和祝福,更代表了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此次送福送春联活动,让广大村民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活跃了基层文化生活,在营造温馨喜庆节日氛围的同时,也弘扬了传统美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