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松溪:买春联 过“福”年

2022-01-06 16:54: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市民在购买春节饰品 林清辉/摄

东南网讯 过大年,贴春联!寄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祝福。1月5日,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松溪县城区工农中路已有不少商家摆出“福”字春节饰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选购。

这几家节日用品商店售卖的春节饰品充满“福”文化,有“福”字的中国结、福袋及带有“福”字样的小辣椒、灯笼、挂件等,红红火火,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让人提前感受到了新春佳节的气氛。

“很喜庆!每逢过年前我都会来这里买春联,希望把福气带回家,和家人一起过个好年。”正在购买“福”字春联的市民吴逢兰开心地说。

“这段时间进了很多新货,产品的种类比较丰富,今年‘福’文化方面的春联,比较受市民青睐。目前,虽然前来购买的顾客不多,但我们已感受到了他们购买的热情。”店主魏炳珠介绍道。

每个人对于“年味”的理解都不同,可以是高高挂起的红“福”灯笼,也可以是一家人吃团圆饭的“福”......这是对新年的期盼和美好憧憬。(林清辉 吴琦欣)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