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聚焦2022年 南平市“两会” > 代表委员说 > 正文

强“顶层设计” 做大小吃产业——访南平市政协委员詹游霖

2022-01-07 19:47:3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做好茶、酒、建盏、名菜小吃及“武夷山水”特色优势产品的宣传、推广、促销。

“小吃是富民产业,小吃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有助于拉动消费、繁荣市场,促进南平市旅游业发展、优化经济结构。”南平市政协委员、福建中禾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詹游霖表示,闽北名菜小吃物美价廉、种类丰富,但也存在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知名度不高等问题。他建议,要加强南平市小吃产业顶层设计,围绕标准化菜品、智能化设备、信息化平台等,构建包含加工、检测、展示、运营、培训的全方位标准化体系,打通南平市小吃全链条生态。要强化创新思维,聚焦目标人群,推进小吃产业标准化、连锁化、产业化经营。

“在产品定位、食品制作等方面实施标准化管理,认真分析小吃产业发展的针对性人群和消费趋势,建立从生产、流通到消费全过程的商品质量监管机制,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詹游霖还建议,组织开展小吃文化展示展销、小吃制作工艺比赛等活动,多渠道提升南平市小吃产业的影响力。(张思洁 林奥 杨希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