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聚焦2022年 南平市“两会” > 亮点回顾 > 正文

五年来,市人大常委会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承诺——件件惠民生 桩桩暖民心

2022-01-04 10:21:09      来源:大武夷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现在每个月可以赚3000多元,日子好多了。”光泽县鸾凤乡油溪村村民傅长高高兴地说。市人大代表叶芬在油溪村创办武夷绿园蔬菜专业合作社,带动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小额信贷入股分红、务工、土地流转等方式加入到合作社中,户均增收上万元。

……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对重点项目实施台账管理,明确项目内容、服务对象、责任主体、完成时限,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路径推进落实,确保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

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活动工作成效的标准,将问题条目、进度安排、处理结果等事项在全机关公开,在组织生活会上进行汇报交流、分析研讨,推动改进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开展情况还摆上市人大常委会重要议事日程,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定期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工作推进落实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经常性“回头看”,由机关党委适时开展督查检查和工作回顾。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走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着力推动一件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用实际行动让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林李冰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