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聚焦2022年 南平市“两会” > 亮点回顾 > 正文

以“高颜值”提案 助力高质量绿色发展

2022-01-04 10:15:46      来源:大武夷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如何遏制山垅田抛荒,提升山垅田改造利用水平,对于保障南平市粮食安全、实现粮区变粮仓、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都有着重大意义。为此,致公党南平市委会在《关于提升山垅田稳产丰产能力,加强南平市粮食安全保障的建议》中提出,要抓好统筹,全力落实山垅田改造项目;要加强管理,提升山垅田项目管护能力;要提高效益,推进山垅田分类利用改造;要创新举措,降低野生动物带来的损失。

承办单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的重要论述,立足实际,坚持统筹推进,全面摸底调查,精准分类施策,落实经费保障,全力实施山垅田改造项目;完善长效机制,压实主体责任,积极发动群众,开展管护试点,持续增强山垅田管护能力;突出科技引领,强化种质资源保障,深化科技特派员机制,推广种养结合模式,助力提高山垅田经济效益;创新防护举措,加强野生动物管控,完善农业保险政策,有效提升山垅田管护水平。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文化的进步,群众对急救医疗的服务要求也越来越高。九三学社南平市委会在《关于加强南平市院前急救医疗服务能力的建议》中提出,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院前急救医疗的需求,提高中心城市急救医疗服务能力,要加强院前医疗急救信息化建设,加大对急救医疗设备的投入,更新救护车和配置,加强院前急救人才的培养,以及加强社会公众急救技能的培训。

承办单位从科学规划提升市区急救能力、加强院前急救信息化建设、加大投入保障力度、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急救培训五方面,进一步强化急救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南平市医疗急救应急能力。

目前,南平市正加快建设完善市级120急救指挥平台,构建以建阳区、延平区为重点的“市区一体化”发展体系,逐步向其他县(市)拓展。

建诤言献良策,促发展惠民生。

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召开在即,还将会有一大批选题精准、调研深入、建议具体的优秀提案脱颖而出,再一次翻开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新篇章!

☉卢国华 王维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