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聚焦2022年 南平市“两会” > 亮点回顾 > 正文

以“高颜值”提案 助力高质量绿色发展

2022-01-04 10:15:46      来源:大武夷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助推城市发展“上档次”

一座城市的实力,不仅与经济、科技等“硬实力”指标息息相关,也要看文化、体育等“软实力”的发展水平。市政协委员们同样也不会忽视城市“软实力”的提升。

黄健平等15位委员在《关于开发崇阳溪岸建设闽越王城文化园区的建议》提案中指出,要把握发展机遇,以保护遗址区域为核心,合理利用自然人文资源,在闽越王城遗址周边可开发区域及崇阳溪两岸规划建设“闽越王城文化园区”,在“大武夷”的全景卷轴上渲染更加浓厚的人文色彩。

承办单位多次开展实地调研,一线推动工作,从抓好精准定位、系统规划,抓好赓续文脉、再现风貌,抓好以水为带、提升水美,抓好聚合资源、整体带动四方面发力,加快推进闽越王城文化园区的建设。

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心城市特色街区建设工作,始终致力以新区新风貌展示搬迁新风采、释放搬迁新红利。2020年以来,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市城乡建设品质提升攻坚专项行动,将打造特色街区样板作为十大示范样板工程纳入城乡建设重点内容,并列入全市绿色发展绩效考评体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特色街区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黄青峰等17位委员在《关于打造中心城市特色街区的建议》中提出,要着力打造特色街区,壮大中心城市,在继续做优建阳建盏一条街的同时,可以在大学城、文化休闲一条街、小吃餐饮一条街、古玩建盏一条街和农特产品一条街上做文章。

承办单位先后深入武夷新区南林核心区、建阳区老城区开展实地调研,初步选定有一定基础、规模适宜、具有特色文化或资源的武夷山水城、万达综合体商业区、居然之家3个片区进行改造提升,打造市区一体化特色街区。目前,3个特色街区改造提升方案基本明确,正在抓紧推进改造提升相关前期工作。

民建南平市委会在《关于发展运动休闲产业培育经济新动能的建议》中提出,要抓住第十七届福建省运动会在南平举办这一机遇,通过明确目标定位,加强规划引领;创新产业业态,丰富产品供给;加强基地建设,完善配套设施;强化政策支持,扩大营销宣传等举措,大力发展运动休闲产业,使之成为南平经济增长的强大引擎和巨大动力。

承办单位从加强规划布局,夯实发展基础;加快场馆建设,促进体旅融合;深耕品牌赛事,提升品牌效应;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等四方面扎实推进全民健身战略实施,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发展健身休闲产业。

同时,南平市将继续以武夷山全国健身气功基地、邵武云灵山体育产业基地、建阳考亭国家垂钓基地等平台为载体,大力发展生态体验、康养休闲、文化体验等山地越野、攀岩等市场空间大的户外时尚休闲运动项目,持续丰富休闲健身消费业态,扎实推进南平市运动休闲产业发展壮大。

情系社会民生“有温度”

民有所盼,我有所为。

一次次调研,一次次视察,一次次协商,形成的一篇篇高质量调研成果,成为党委政府做出重大决策的有力抓手。由委员辛勤汗水汇聚而成的一页页提案,也充分体现了市政协与委员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体现了对城市建设发展的关注和期待,体现了心系民生、为民解忧的热忱和情怀。

南平是福建省粮食主产区,其中有5个县为国家级产粮大县,全市粮食播种面积280.9万亩,总产量117.5万吨,占全省比重五分之一强。但南平山多,全市山垅田面积约占水田面积30%,受各种因素影响,抛荒现象普遍。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