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五年工作综述

2022-01-04 08:56:0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冬日的闽北大地,碧水丹山层峦叠翠、绿意盎然,处处孕育春天的希望。

此时,南平市五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将圆满完成历史使命,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即将召开。

五年栉风沐雨,五载春华秋实。过去的五年,是南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五年,也是南平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在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工作、自身建设等各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的五年。

聚民心、议大事、保落实、促善治。五年来,在南平市委坚强领导下,南平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行使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全方位推进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人大贡献。

始终坚持党的领导

把牢正确政治方向

始终不渝地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

五年来,南平市五届人大常委会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人大工作的生命线,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持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南平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带着责任和感情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筑牢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思想根基。

坚决执行南平市委决策部署。南平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不折不扣执行市委批示、贯彻市委意图,始终做到人大工作与市委中心工作方向一致、目标一致、步调一致、同频共振,无论是“百日攻坚”“四比六促”,还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都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确保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充分发挥人大党组作用。南平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的建设高标准确保人大工作高质量,强化机关党建工作,党建引领立法的做法入选全省机关体制机制创新优秀案例。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