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武夷山开年五“上”央视

2022-01-03 22:32: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月3日21时,央视九套播出中国共产党对外工作100年专题纪录片《为人类谋进步》,当讲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时,画面出现武夷山九曲溪、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生态茶园等。该纪录片由中联部和央视联合摄制,还将于7日11:50在央视一套重播。这已是武夷山2022年元旦三天假期第5次登上央视。

1日,元旦假期首日,央视新闻频道特别节目《你好2022》,以“碧水丹山甲东南,物华天宝护生态”为题报道福建武夷山,时长达一分多钟。仙境般的画面美不胜收,令人难忘。2日上午,央视一套、新闻频道以“武夷山生态茶园,绿色发展伴茶香”为题,直播武夷山燕子窠生态茶园,介绍武夷山茶产业茶科技茶文化统筹发展情况,时长近5分钟。这也是此次福建省唯一直播点。下午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武夷山元旦旅游,盛赞武夷山在元旦出游升温之时,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当晚央视《新闻联播》在片尾“江山壮丽”中,武夷山旖旎风光再次惊艳荧屏。

短短三天,武夷山连续“五上”央视,备受中外关注,这与武夷山绿色高质量发展成效密不可分。去年3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福建考察,首站来到武夷山,对生态文明建设、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等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武夷山发展把舵领航、指引方向。10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又亲自宣布武夷山国家公园成立。全市上下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一年来,武夷山人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五促一保一防一控”,围绕“大抓项目、大抓基层”,深入开展“一比拼四创新”行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全市生产总值达到228.86亿元,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达到13.98亿元。(谢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