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武夷山在全省率先推动“e政务”入驻机场

2021-12-28 17:37: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安装在机场大厅的“e政务”自助服务机 苏振才/摄

东南网讯 12月28日,笔者来到武夷山机场,在机场到达大厅看到几位游客正站在“e政务”服务站点查询武夷山旅游信息,一位游客高兴地说:“真方便!”

12月23日,武夷山市发改和科技局会同公安局深化“放管服”改革,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二十条措施》,积极推动“e政务”入驻武夷山机场大厅,非常醒目,同时上线办理临时身份证明用于乘机购票,有效解决乘客身份证遗失或忘记携带导致无法成行问题。据了解,这是全省首个上线该事项且进驻机场的“e政务”服务站点,是该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

“e政务”是一体化自助服务机,目前在武夷山市已布设20台,覆盖医院、学校、宾馆、机场、旅游区、银行网点、超市、工业园区、社区、行政服务中心和市区派出所,自助机通过整合公安、人社、医保、不动产、公积金、卫健等18个部门的91个自助服务事项于一体,可为当地市民和来自全国各地游客提供临时身份证明,用于酒店入住及乘坐汽车、动车等,还可查询武夷山旅游信息,及医保、社保、公积金等91项便民服务。“e政务”具有“刷脸+刷身份证”、全流程自助办理、立等可取等功能。市民和游客可通过手机搜索“南平e政务”小程序,找到离自己最近的e政务设备即可了解相关可办理的业务事项。市民和游客还可通过手机向客服热线咨询相关问题,能有效解决群众“办事慢、排队长、排队久”难题。一位机场工作人员表示:“每天都有不少游客来此寻求帮助。”(蔡锦生 苏振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