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松溪县科技特派员派驻动员会召开

2021-12-29 17:43: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会议现场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讯 12月28日,松溪县科技特派员派驻动员会召开。松溪县领导张行书、吴英杰、万超、邓华梁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全县90余名科技特派员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张行书指出,全体科技特派员要自觉对标南平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着力打造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样板”的目标要求,找准定位、主动担当、大胆创新、敢于突破,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张行书强调,要紧紧围绕所派村的资源优势,深入摸清市场需求,找准发展路子,帮助组织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专业协会等,强化新技术、新模式示范推广,加快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打造一批附加值高、竞争力强的地方特色品牌;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及时掌握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市场问题,着力保障群众利益;要注重抓好实用技能传授,持续加强对农户的指导、培训,让农户掌握到实实在在的生产技术,有效增强群众自我发展能力,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张行书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加强协调服务,着力为科技特派员们创造宽松的工作环境,推动引导广大科技特派员把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

与会领导为各乡镇(街道)授“松溪县科技特派员服务站”牌,并为科技特派员代表颁发了聘书;优秀科技特派员代表在会上作典型发言。(宋枚 蔡骏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