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市卫闽镇:科技特派员深入农村开展产业培训

2021-12-24 16:47: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邵武市卫闽镇组织科技特派员开展产业培训 刘军 摄

东南网讯 近日,邵武市卫闽镇组织科技特派员到卫闽村开展产业培训,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培训和田间地头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理论培训上共有60余名合作社经营主体负责人和农民参加,科技特派员深入浅出地解读政策,现场的学习氛围浓厚。

在卫闽村的大棚种植基地,科技特派员蹲着身子,向群众讲解果蔬的管理、施肥、病虫除草等技巧。同时,科技特派员还向村民们建议,多开展单品种连片种植和养殖,形成规模,将单家独户的小生产变成规模化的大经营,以此提高收入来源。

“这个培训搞得好,让我深刻感受到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涵义,提升了发展现代特色农业的理念。”参加村民陈依明说道。(刘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