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南平市教育学会教育分会在建瓯市召开

2021-12-21 08:55:1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南平市教育学会教育分会在建瓯市召开,来自十个县(市、区)的心理健康老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示范课和专题讲座相结合的方式展示了全新的心理教育理念。小学组研讨活动在建瓯一中附属小学游桂霖老师的朗读中拉开序幕。游桂霖执教的《司马光》是部编版小学语文三年级上册的课文,她带领大家领略了文言文的魅力,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让孩子们学习司马光沉着冷静的优秀品质,同时在教学中巧妙地融合心育教育,锻炼了学生注意力、观察力、想象力、记忆力等,为心理健康跨学科融合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建瓯市第二小学老师李幸的《我坚持,我能行》曾获得福建省心理健康优质课,这是一堂心理味十足的团辅课,她选取了孩子当下最直接的问题——意志力,告诉孩子,面对困难,只要坚持,我就能行的道理。李幸的教学由浅入深,层层递进,在一个个小故事中读出大道理,引发孩子思考,同时注重孩子的体验与实践,充分挖掘孩子们在交流中出现的问题,又在问题中解决问题,让孩子们在一次又一次的袒露心扉中得到释放与成长。两堂精彩的课堂不但拓宽了老师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更是打开了老师们对教学的思路。

随后,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张荣伟教授召开了专题讲座,从我国老一辈的教学论专家的理念说起,到着眼当下核心知识与核心素养,为教师们详细解读了当下教学改革,以及如何做一位智慧教师。(黄靓 高富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