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黄仲咸教育基金奖学金颁发95名学子获资助

2021-12-14 16:59: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10日,2021年福建省黄仲咸教育基金奖学金颁发仪式在建瓯二中举行。方正 摄

东南网讯 12月10日,2021年福建省黄仲咸教育基金奖学金颁发仪式在建瓯二中举行。建瓯市政协领导、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雷佩兰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仪式上,共为来自一中、二中、三中、七中和芝华中学的95名家庭困难高中学子,每人颁发1000元奖学金。福建省黄仲咸教育基金会,是由福建省荣誉公民、著名爱国华侨、慈善家黄仲咸先生独资创立的,基金主要用于支持农村教育、资助贫困学生,特别是老区贫困学子。

为95名家庭困难高中学子颁发奖学金。方正 摄

目前为止,建瓯市已有2237人次高中生获得资助和奖励,总额达到159.35万元。截至目前,建瓯市有480位受资助的同学考上大学并顺利毕业,走上了不同的工作岗位。

建瓯二中副校长詹益华表示,感谢爱国华侨黄仲咸老先生捐赠老区人民的这个义举。奖学金对学生的激励作用非常的明显,意义十分的重大,相信获得奖学金的学生一定能努力学习,励志成才,将来长大后向老先生学习,回馈社会,报效祖国。(方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